发挥金融审判职能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8 16:1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为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高效解决金融类纠纷案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护航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4日上午,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法院金融审判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的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今年做好金融审判工作的有效措施,推动全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全面提升。就做好2023年金融审判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法院金融审判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金融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大局开展金融审判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全市“拼经济”护航攻坚战。三要加强金融审判队伍建设,指定专业化审判团队负责审理金融案件,实现案件办理提质增效。四要加强对基层法院的业务指导,大力提升一审案件的审判质效,保障两级法院的金融审判工作整体提升。五要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建设,开阔思路,大胆创新,探索出务实可行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形成安阳法院的工作亮点和品牌。六要大力提升案件审判质效,案件既要办得好,又要办得快,加强与审管办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审判质效指标。七要大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金融纠纷的发生,为金融审判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