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在全省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主题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8 15:49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遵行法治、服务大局、守护平安的能力素质,近日,省司法厅在全省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厉行法治、护航平安”主题活动,并印发专门活动方案,要求各地贯彻实施。

  根据活动方案,此次主题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建设目标,包括强化学习教育、创新体制机制、聚焦实战练兵等三个重点内容,以此推进全省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和工作人员思想观念现代化、队伍建设现代化、守护平安能力现代化。其间,全省将开展“我的社区矫正故事”征文、第二批全省社区矫正精品课堂评选、全省社区矫正业务技能标兵评比等,推动主题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根据安排,此次主题活动从即日起至10月底,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和考核验收三个阶段。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本年度平安建设考核,省司法厅将不定期赴各地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动态跟踪通报。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和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精准监管教育、守护平安建设大局的工作理念和业务素养,努力实现监督管理更加严格规范,教育帮扶更加精准有效,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及再犯罪率明显下降,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平安河南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