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省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
“为老同志办实事•上门义诊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7 17:12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为切实保护老年人日常身体健康,加强老年人疾病的预防和治疗,3月23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省委老干部局在郑州联合举办了为老同志办实事义诊活动。省农机农垦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金龙,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王永峰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等省级三甲医院组成的专家团队,为我厅老同志进行了心脑血管、内分泌、肝胆脾胃、神经疾病、呼吸与中医内科等相关疾病的答疑解惑,现场给予了用药指导和体检要求,宣讲了健康知识和良好生活习惯,同时进行了老年人紧急救助培训,讲解了急救基本原则和判断标准,指导老同志亲自动手模拟急救演练。

  义诊现场,老同志们激动地为医疗专家团队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赞扬他们高超的诊疗专业水平,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感激之情。退休干部胡伯继由衷地说:“去大医院挂号和候诊,需要大量时间去等待,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就是一项很大的负担。今天在这里,立即就能见到三甲医院的专家们,真是太方便了,我从心里觉得非常温暖,非常及时,太感谢你们了!”

  针对部分老同志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现实情况,专家们还先后到徐湧澜、林士卓等离休干部家中送诊送医上门,进行专项诊疗,给予了体检和用药指导。离休干部徐湧澜说“感谢组织多年来关心关爱我,专门照顾我的身体健康,我非常感谢党组织,坚决拥护厅党组!”

  省委老干部局医疗保健和生活待遇处、省直处,我厅离退休处、规划处,省农技总站的志愿服务者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