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智能农机成为农民的好帮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4 15:4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这是一款可喷药、可施肥的多用途智能无人机。数据输入系统后,机器就像长了眼睛,遵循航线,精准作业,比一般植保机更省药,作业面积每小时在60亩左右。”3月1日,河南省夏邑县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俊乾说。

8756362462542334

  一年好景看春耕,满仓收获待秋来。夏邑县充分发挥智能无人机的效率高、成本低、作业精准、操作简便、劳动强度小等突出优势,积极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无人机投入春耕施肥、喷洒农药之中,让智能农机助力春耕农业生产。

4656593485459366

  近年来,夏邑县农机部门依托合作社、家庭农场,整合人力资源、先进技术、优势机械品种等生产要素,进一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促进智慧农机推广应用,让农民种地更轻松。目前,全县拥有智能无人机260台,安装北斗智能系统的拖拉机、收获机等智能农机630多台。(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夏天 程杰/文图)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