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
“奥司他韦”、“阿比多尔”等涉疫药品价格专项执法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3 20:01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针对近期甲流病毒的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群众用药需求增多的情况,为保证相关重要药品市场价格稳定。3月21日,物价分局联合综合执法支队对市辖区各药品批发、零售经营单位开展了“奥司他韦”、“阿比多尔”等涉疫药品价格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检查重点一是“奥司他韦”、“阿比多尔”等重点药品、抗病毒药品、退烧药物的销售手续与进货单据,比对药品零售价与进货价格是否合理,尤其是“奥司他韦”、“阿比多尔”等药品是否存在恶意抬高药品销售价格的行为;二是除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囤积居奇紧俏药品等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执法行动中,同时对各药品经营单位发放张贴了《关于涉疫药品及医疗用品提醒告诫书》。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 45人次,巡查检查药店 156户次,发放张贴《关于涉疫药品及医疗用品提醒告诫书》156份。截至目前,暂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未出现重大价格舆情。经检查发现,“奥司他韦”、“阿比多尔”药品大面积缺货,但甲流治疗替代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持续关注“奥司他韦”、“阿比多尔”等药品价格动态,继续加大对本地药企的价格执法检查力度,通过现场检查和网上巡查的方式,一旦发现哄抬物价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畅通12315投诉受理渠道,对疫情中的投诉举报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