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
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质进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3 13:1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从春天出发,向未来起航。2023年全国两会擘画出高质量发展的美丽蓝图,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统筹谋划、加压奋进,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全力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质进位、迈上新征程。

  近日,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表示,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向着目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郑州卫生健康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应对措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分工协作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拓展优化“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做好全程生育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健康郑州建设。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将以“优化服务年”活动为主线,不断增强医保经办工作的时代性、纪律性、可及性、实效性,努力锻造专业化素质化工作队伍,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经办铁律,构建智能化多元化服务体系,建设精细化集约化运行模式,全面优化服务能力、服务管理、服务供给、服务支撑,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郑州医保经办工作的生动实践,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定位、摆正身位,全心全意、做足做实为民服务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制度改革、优化信息系统、强化能力作风,不断增强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治理能力;要坚持创新驱动、担当作为,在改革创新中讲担当、在推动发展中显作为、在为民服务中见成效,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郑州市教育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部署,总结工作,明确方向。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锚定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发展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有解思维,深入开展“三标”活动,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加快推动基础教育筑高台、职业教育建高地、高等教育起高峰,建设教育强市、教育高地,为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力支撑。今后,郑州要坚决锚定“打造区域教育中心、建设教育强市”这一目标,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管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体制,实化方案措施,努力办好全国一流教育、人民满意教育。

  全国两会闭幕后,市文物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文博单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万发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署,全市文物系统党员干部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内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该局将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完善机制抓好督办落实,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切实扛起文化名城、文物大市的政治责任担当,紧抓文物领域新发展新机遇,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开创郑州文物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力助推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强市建设。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近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文广旅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融会贯通,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悉心学习领会、加强宣传宣讲、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市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盘点冲刺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还将全力抓项目、促消费、创品牌,坚决守底线、排风险、保安全,有力有序推进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