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驻马店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1 15:23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3月18日,2023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的450多家农机企业参会参展。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王甲云宣布开幕。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站长刘恒新,农业机械化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刘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范建华,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赵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副市长何冬出席开幕式。

  刘晓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驻马店坚持“立足大农业,发展大农机”工作思路,大力推动高端、特色农机装备的生产、研发、推广、应用,农机制造水平不断提升,装备总量持续增长,农机作业能力快速提高。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对农业机械化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驻马店将抢抓机遇,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专家的对接洽谈,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克核心技术,打造一流产品,为推动农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赵剡水在致辞中说,全国农机展已成为全国性农机销售与品牌展播的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的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的示范平台。作为本次展会的主办方,三大协会将继续集结一流农机制造企业,贯通行业全产业链优质资源,为确保我国粮食安全、推动我国农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走进展馆,实地查看农业机械装备展示展销情况,并见证新品发布。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