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17:2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16日,为守护三门峡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门峡市不断加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认证、管理,全力培育三门峡知名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质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2年,全市获得绿色食品证书19个,已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批待颁证绿色食品14个,全市绿色食品面积达10.32万亩,有效期内绿色食品总数达103个、名特优新产品共17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共20个,总数达140个。全市引进地标项目资金1310万元,建设了卢氏连翘、陕州苹果、灵宝苹果等3个地标项目,成功创建了3万亩渑池辣椒、19.2万亩灵宝苹果、1.34万亩卢氏香菇和8.2万亩陕州苹果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4个,在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加强种子、农药、化肥监管方面,三门峡市以产品制造集中地、城乡接合部、商品集散地、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高发地为重点整治领域,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净化市场环境。在种子方面,严查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套牌侵权、未审先推、无证生产经营、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在农药方面,严查无农药经营许可证销售假劣农药等违法行为。在肥料方面,严查复混肥料、有机肥料、水溶肥料、秸秆腐熟剂等产品中有效成分不足、未经登记、一证多用、假冒伪造登记证、肥料产品标称具有农药功能等违法行为。此外,全市还开展了“护奥运保春耕”、种业监管执法年、打击假冒伪劣肥料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0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场所1200余家次,办结农资类案件25件,有效维护了农资市场秩序,确保了三门峡市的农业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