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高质高效做好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17:2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17日,三门峡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召开。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波、市政协副主席董树良分别就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2022年,三门峡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42件、政协提案209件,分别占总件数的90%、96%,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基本满意)率分别达99%和100%。今年三门峡市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245件、提案214件,主要涉及财税金融、科教文卫、城乡建设、农林水利、资源环境、乡村振兴、社会事务等重要领域,交由三门峡市政府系统办理建议236件、提案200件。

  万战伟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扣“办理高质量”目标,及时调查研究,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办理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协商,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政府科学决策和履职水平,为谱写三门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