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17:2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17日,三门峡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三门峡市贯彻落实工作。三门峡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履职尽责守底线,用心用情惠民生,扛实责任抓党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门峡实践。要锚定全年目标,坚定信心决心,突出实干实效,做到“三个更好统筹”。要团结奋进开新局,深刻把握团结奋进的时代内涵,带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审议《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释放全面从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心存敬畏守纪律,从三门峡市委常委会做起,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要严明规矩求团结,坚持警钟长鸣,带头优化政治生态,带头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坚持严管严查,涤荡歪风邪气,弘扬浩然正气,打造和谐融洽、和睦共事、实干担当的领导班子,奋力开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三门峡市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对照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三张清单”抓好整改,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加快进度,面上再提速、个案再攻坚、节点再细化,确保如期完成;提高质效,守好整改质量“生命线”,做到“四个不放过”,以巡视整改高质量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听取三门峡市政协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计划既要有“大课题”服务“新发展”,又要有“小切口”撬动“大民生”。要扎实组织实施,形成高质量协商报告;提升协商质效,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运用;广泛凝聚共识,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汇聚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扭住“隐患排查”抓落实,坚持全领域、全行业、全链条、全覆盖,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研判、大排查、大预防、大整改、大提升、大宣传;要扭住“重点整治”抓落实,坚持铁面、铁规、铁腕,做到无私无畏、敢抓敢管;要扭住“监管执法”抓落实,加强联合监管执法,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