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下达2023年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16:04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3月1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许昌市2023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下达。2023年许昌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3个,计划建设棚改安置房1646套,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8299套。本次下达的城市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已列入国家计划,所有新开工建设项目应于2023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

  为做好此项工作,许昌市要求:一是严格把控标准。城市棚户区改造的范围和内容要符合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严禁将与城市棚户区改造无关的其他内容列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二是规范征收安置。各相关部门要合理确定征收补偿标准,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征收安置改造方案,及时足额发放过渡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要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规范项目手续办理,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监管,健全配套设施,早建成、早交付。四是严控时间节点。按照新开工建设项目9月底前务必开工建设的工作目标,认真梳理前期工作,倒排时间节点,建立前期工作台账,明确各项关键节点时间安排,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积极督促相关县(市、区)对列入2023年省棚改计划的项目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开展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