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明确思路 锚定目标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均衡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16:14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3月15日上午,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总结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作为,团结奋进,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动共同健康、共同富裕。

  会议传达了刘涛市长、卢希望副市长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光荣榜》;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卫健委和许昌市中心医院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重塑防控指挥体系、高效处置疫情燃点、织密筑牢防控网络、顺利实现平稳转段,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卫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走深走实、医疗卫生服务实现提质扩容、中医药传承创新步伐加快、“一老一小”和妇女儿童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健康许昌行动扎实推进、政务服务等工作争先进位,卫生健康整体工作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项目为王、要坚持改革创新、要坚持锤炼作风,明确思路,锚定目标,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均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实施“11168”重点任务(即:“1”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1”服务疫情防控大局,“1”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卫健系统良好形象,“6”实施六件惠民实事,“8”开展八大专项行动),统筹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持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入推进健康许昌行动,全面融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切实增强卫生健康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为建设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