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农资打假
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17:18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3月14日,2023年全省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关帝庙村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出席仪式并讲话。

  赵耕要求,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坚持“着力治本、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加强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执法有力、企业自律、群众参与的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新体系,培育和公布一批守法诚信经营企业和放心门店,宣传推广展示一批质量安全的品牌优质农资产品,指导农民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农资,曝光一批假冒伪劣农资,促进放心农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赵耕强调,要结合“放心农资进乡村,打假护农保春耕”这个主题,引导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宣传农资法律法规,增强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质量意识,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提高农民群众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在活动现场,农业专家主动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咨询,指导农民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和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宣传惠民惠农政策,吸引了近千人参与。活动期间,共出动技术和执法人员213人次,悬挂标语横幅60条,设置宣传展板140块,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参展农资生产经营企业72家,展销农资产品15万公斤,免费发放价值10万元的种子、肥料等优质农资,接待农民群众代表咨询450人次。

  驻马店市副市长何东、市农业农村局、市、县各有关单位和省农资打假厅际联席会议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