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技农经农机“三支队伍”改革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17:16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3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技农经农机“三支队伍”改革座谈会。省农机农垦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金龙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凌中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关于深化农技农经农机“三支队伍”改革 创新发展农业市场化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就指导意见提出了意见建议。

  凌中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按照“稳定队伍、提升素质、回归主业”的要求,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鼓励发展各类社会化农业科技服务组织,创新市场化农技推广模式,打通科技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二要深入研究。全面梳理座谈会上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建设农业强省要求,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结合市县基层实际情况,把准市场化、社会化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入研究,完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市场化服务体系发展。三要抓紧推进。目前,市级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已经基本结束,县级事业单位塑性改革6月底前要全部到位。各方面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密切沟通、加强协作,推动指导意见尽快出台,抓住改革契机,为基层提供指导。

  省委编办、省人社厅、财政厅、科技厅、供销社、邮政公司等省直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许昌市、杞县、宜阳县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农民合作社代表和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