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持续加大审计力度
进一步深化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17:14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加大审计工作力度,聚焦资金项目重点,提升审计层次亮点,服务保障好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通知指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交付的重大任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务必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省头号审计项目扎实开展,严肃灾后恢复重建财经纪律,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通知强调,要聚焦审计工作重心,紧盯规划任务落实、紧盯项目建设质量、紧盯资金使用绩效,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硬标准,守牢重建工程质量生命线;要加大审计力度,突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处、突出高质量审计要情和信息成果报送、突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效果提升,全面提高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层次水平。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健全完善“省统筹、市负责、县落实”的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责任体系,上下联动,层层负责,协同推进,不断挖掘全省审计人力和数据资源潜力,创新优化审计方式方法,切实依法文明廉洁审计,以高质量的灾后恢复重建审计成果向全省人民上交一份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