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17 16:23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3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2023年巡察工作,对第一轮专项巡察进行动员,厅党组成员、秦广洲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作动员讲话。

  唐彦民指出,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一基本定位。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职能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积极助推我省“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这一基本要求。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围绕巡察重点内容,着力发现深层次、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深入整改,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三要高质量完成专项巡察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要求和巡察有关流程,严守巡察纪律,加强协同,形成合力,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厅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巡察任务。

  秦广洲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把专项巡察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举措,认真筹划、周密安排。二是从严从实、注重实效。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传导下去,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三是严格纪律、树好形象。要按照规定的程序、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开展巡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借巡察工作之机谋取不正当利益,做到程序规范、纪律严明。

  会议分别围绕巡察工作、党建工作、改革要求、财务审计等4个专题,对巡察组成员及厅直属单位纪检部门负责人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