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检查组到马白邱村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17 16:24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3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检查组带领省运输中心、濮聊高速项目公司负责人到马白邱村调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白绿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鸽子养殖场)、濮阳县纳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就业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就业群众工收入情况等。随后,实地查看了马白邱村党群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吃住等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驻村第一书记鞠廷伟详细汇报了新一轮帮扶工作队入村后开展的主要工作。检查组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两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重大决策部署,为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提供了遵循。希望驻村工作队把这些精神贯彻好。特别是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关要求与马白邱村的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产业发展路子谋划好。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龙头,抓住了这个龙头,就能舞动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希望驻村第一书记要多做协调推进工作,争取在各类产业的发展上有更大突破。要立足村情实际、结合农民特点、用好政策、盘活资源、发挥优势、多想办法、大胆突破。三是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马白邱村两委班子觉悟高、责任心强,是一支扎实过硬的队伍。当前省委组织部正在全省开展“五星党支部”创建活动,希望大家一定要铆足干劲努力争创,以“五星”的争创,带动马白邱村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