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
到正阳县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17 14:0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3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带领调研组一行4人,对正阳县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王承启到正阳县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熊寨镇肉牛优致牧场、正阳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正阳牧歌牛业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正阳有限公司、乐源牧业正阳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王承启详细查看了企业项目建设、产品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认真了解了产品工艺流程、生产成本、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围绕企业发展规划、存在制约瓶颈、政策建议等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承启对正阳县畜牧业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正阳县是全省畜牧大县,近年来按照“稳猪、扩牛羊、强奶、壮禽”发展思路,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生猪、奶牛产业已初步实现链式发展,全国生猪调出第一大县的名片越来越亮。

  王承启强调,正阳县地理位置优越,人力资源丰富,秸秆数量充裕,尤其是养殖用地储备足,发展潜力大,具备加快畜牧业高质量的突出优势。下一步,要抓住全省加快建设畜牧业强省、大力发展“两牛一羊”重大机遇,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扎实搞好综合服务,在持续巩固生猪产业优势的同时,积极对接国内外家禽龙头企业、做强正阳三黄鸡产业,按照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做大肉牛产业,持续提单产扩规模、做优奶牛产业,全力把肉牛、奶牛、三黄鸡、优质水稻打造成正阳县新四张名片,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处长张全勇,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刘心灵,正阳县县长刘磊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