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丨
河南省出台一揽子举措提振消费
将举办282场重点活动 打造52个特色场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12 08:30 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我们将围绕6大主题组织282场重点活动,着力打造52个特色消费场景,全力提振消费市场。”3月10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消费促进工作会议,对全年促消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去年,我省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全省消费品市场保持稳定、好于预期,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4万亿元,增长0.1%,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

  “当前,消费形势呈现出新的变化。”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消费者消费心理和行为更加趋于理性,线上消费等新零售成为重要消费渠道,品质化个性化消费特征明显,国货国潮消费升温,大宗消费市场下沉,“面对新形势,我们加强统筹,聚焦汽车、家电、餐饮等重点领域加大促销力度,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改善消费条件,提升供给能力,加快推动全省消费规模扩大、结构升级,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我省将组织开展“2023消费提振年”活动,全年搭建“2+6+18+52+N”活动框架,即举办2场节点性活动,组织6大主题,支持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围绕52个消费场景举办特色化活动,鼓励相关行业协会、组织和市场主体参与或自办N场促消费活动,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周周有场景”,全力叫响“豫你一起来消费”品牌。

  结合时间节点,我省确立了6大消费主题,分别为:迎春消费季暨全国消费促进月、绿色消费季、暑期消费季、金秋购物节、年终欢购季、国际消费季。另外,省市层面将重点谋划举办豫鉴美食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第十二届中原国际车展消费季、中华老字号(河南)博览会等282场活动。各市县及企业也将根据实际谋划特色专题活动,预计全年将举办促消费活动超过1500场。

  值得关注的是,为让活动更精准贴近消费者需求,我省每周打造一个特色场景,精心营造消费氛围。如3月份打造绿色美居、中华美食、春游踏青购等消费场景,4月份主打预制美食悦见未来、美丽乡村休闲生活、品牌消费等场景。(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