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京与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会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03 19: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3日,省长王凯在北京与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举行工作会谈,就共同推动河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王凯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说,河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去年以来,河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主动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包括农业农村部在内国家部委的指导和支持。

  王凯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河南将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对接国家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一体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在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恳请农业农村部在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中原农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上给予更多政策、项目倾斜,支持河南办好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帮助河南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唐仁健表示,河南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功能、作用越来越彰显,发展成就令人瞩目。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高标准农田、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河南的支持指导。希望河南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建管长效机制,加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在健全种粮农民利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上出实招,在大面积提高主要粮油作物单产上下功夫,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把粮食生产这张王牌越打越好,把粮食安全这副重任越扛越稳。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副省长杨青玖参加会谈。(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