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驻焦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28 16:5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月24日下午,焦作市召开驻焦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讨论交流议案建议准备等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李亦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焦作实际,胸怀发展大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好服务支持驻焦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上,有关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逐一汇报了意见建议,霍晓丽、赵红果等驻焦全国人大代表交流了履职打算。李亦博与大家相互交换意见,要求聚焦改革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进一步收集梳理社情民意,努力把焦作发展所需、焦作人民所盼表达准反映好。

  李亦博强调,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既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焦作市积极争取国家层面关注支持、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焦作实践的一次难得机遇。要聚精会神履好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珍惜352万焦作人民的信任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履行代表职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为会议圆满成功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胸怀大局建好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扣国家政策所向、焦作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聚焦事关焦作未来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研究提交更多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议案建议,努力为现代化焦作建设争取最大支持。要积极主动发好声。珍惜用好难得机遇,全方位展示焦作高质量发展成效,多渠道宣传焦作美好城市形象,广维度推介焦作未来发展前景,讲好焦作故事、发出焦作声音,为推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要珍惜荣誉守好纪。时刻谨记代表身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会风会纪等各项规定要求,充分展现驻焦全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