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
漯河推行抵押登记全域“无纸化办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25 14:33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漯河市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与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漯河市办公室及所属县区农信社进行集体签约,共同推进“无纸化抵押”服务在城乡的无差别办理。

  据了解,抵押登记业务约占常见不动产登记业务总量的一半以上。与此同时,抵押业务为办理人提供资金来源,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正常运行紧密相关。抵押登记业务办理的数量与效率,也是一个地区经济活跃程度与营商环境优劣的“晴雨表”。

  漯河不动产登记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县两级农信社拥有大量的中小微客户,抵押业务在办理模式上的全新升级,实现了所辖业务在漯河全域“无纸化办理”,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当前,全省上下都在拼经济,我们从不动产登记高频业务入手,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与便捷度,也是从自身做起,助推经济发展取得‘开门红’。”上述相关负责人说,抵押业务“无纸化办理”,不仅实现了抵押业务全流程网办、全地域通办、全天候申请的便民目标,还实现了权属材料的电子化提取、传输、认证,进一步提升了登记安全性,更好地保障了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另据了解,漯河全市十二家金融机构均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当地金融管理部门也要求其他金融机构,要积极借鉴不动产登记部门与农信社的探索成果,早日实现抵押业务“无纸化办理”在漯河全面落地。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