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做好农机服务 助力春耕备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24 14:1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农时不等人。为全力打好今春农业生产“第一仗”,许昌市农机部门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积极开展送技术下乡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许昌市、县两级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下乡服务,宣传农机行业法律法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规程和日常维修保养知识,组织开展春耕备耕农机检修,培训农机操作维修人员;持续开展抗旱浇地、机械耕整、农田植保等社会化服务,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的顺利进行。

  截至2月21日,全市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开展下乡服务286人次,检修农机具3800台,培训农机操作维修人员900多人,有效调动了农机合作社服务生产的积极性;投入农机具6820余台,开展机械浇地15.2万余亩、机械植保14.9万余亩,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