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24 21:13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2月20日上午,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万正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安排部署濮阳市学习贯彻工作。

  余广庆、邵景良、徐慧前、赵建玲、张锦印、惠康、李向前、孙起鹏、张连才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举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充分体现了省委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昭示了省委牢记殷殷嘱托、奋勇争先出彩的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濮阳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正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方法,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二要坚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六大转变”。聚焦创新引领,加快资源枯竭城市向新能源城市转变;布局“两能”产业,加快中原油城向中原氢城转变;致力“两链”融合,加快全省重要的新型化工基地向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转变;坚持绿色赋能,加快沿黄生态发展区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转变;强化区域协同,加快区划边缘向豫东北门户枢纽城市转变;推动文化繁荣,加快历史文化名城向黄河流域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强市转变。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濮阳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本质安全。四要保持拼抢态势,全面夺取开门红。科学精准调度,盯紧抓牢项目,靠前服务企业,守牢安全底线。五要强化引领保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还对全市在职县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