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球、毽球、民族式摔跤……
河南省第九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设13个竞赛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22 11:03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2月22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运动会设13个竞赛项目75个小项

  发布会上,河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晓红在答记者问中介绍,河南省第九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设有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陀螺、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式摔跤、民族武术、押加、龙舟、民族健身操、空竹球等13个竞赛项目75个小项,各单项比赛将录取前6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表演项目分竞技、技巧和综合三类,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

  除龙舟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安排在周口市体育中心

  目前,河南省民族传统体育蓬勃发展,毽球、空竹球、龙舟等越来越多项目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本届运动会将突出资格审查从严、人员管理从严、责任追究从严,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主办单位将对裁判员强化职业道德教育,铸牢公平公正执裁理念,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最大限度减少误判、漏判、错判;对赛事编排、比赛抽签等一律坚持公开透明;对易产生争议表演项目,一律采取现场亮分。在科学合理安排比赛场馆方面,坚持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勤俭节约的原则,统筹安排比赛场馆。除龙舟项目安排在周口水上运动中心外,其他项目均安排在周口市体育中心。(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