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对筛查出患癌贫困妇女每人提供1万元救助金
惠及2.8万名妇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21 10:14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2月2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2022年河南省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开展线上线下健康知识宣传活动1000余场次受益人数60余万人

  发布会上,河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武峰峰在答记者问中介绍,省妇联着力普及健康知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原女性之声”举办“健康中原‘她’行动”“两癌”“两筛”民生实事政策宣传及妇女健康知识有奖竞答,发动全省妇女群众近5万人访问,3.6万余人参与答卷,有力地宣传了河南“两癌”“两筛”民生实事政策,进一步普及了女性健康知识;省妇联在妇联网上开设“健康中原母亲行动”专栏,发布“两癌”健康知识、各地工作经验和宣传活动成效30余篇;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健康知识讲座、播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健康知识宣传活动1000余场次,受益人数60余万人,发放“两癌”等健康知识宣传手册(页)50多万份,还邀请相关专家送健康知识到妇女群众身边,让妇女群众面对面接受专家级“两癌”防治和孕妇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辅导。

  全省28031名妇女得到了救助及健康关爱

  着力以“救助”促“筛查”,多年来,省妇联积极争取全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55亿元,争取省财政“两癌”救助专项资金1.2亿元,省妇联联合省慈善联合总会全省联动募捐发放救助金566.84万元,对筛查出的患癌贫困或低收入妇女每人提供1万元的救助金,全省28031名妇女得到了救助及健康关爱。“两癌”救助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有力地助推了免费“两癌”筛查。(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