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带队赴深圳上海知名企业考察交流
并就深度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20 19:2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月18日至20日,省长王凯带队赴深圳、上海考察交流,分别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王崔军,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董事长白忠泉、总经理周群,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总裁王晓秋举行工作会谈,就扩大务实合作、深化产业布局、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开展深入交流,并出席省政府与正威国际集团、宝武集团、中国电气装备集团,郑州市与华润集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王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大知名企业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河南是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市场空间广阔、区位交通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海内外各类企业投资兴业的沃野热土。去年以来,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扛稳“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顶住超预期因素冲击,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全年生产总值迈上6万亿元新台阶。新的一年,河南将聚焦拼经济、促发展,抓实抓牢“三个一批”活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和农业强省,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

  王凯表示,华润、比亚迪、正威、宝武、上汽、电气装备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资金、科研实力雄厚,创新、人才优势突出。真诚希望各大企业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大市场,进一步加大在豫战略布局和投资力度,在新材料、新能源、城市建设、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河南将一如既往欢迎和支持企业扩大合作领域,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加快完善产业配套,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豫发展壮大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王祥明表示,华润将扛牢央企担当,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在燃气电力、城市更新、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方面拓展更多合作成果,助力河南经济更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抢抓新一轮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研发新产品、抢占主赛道,提速在豫现有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储能等新项目落地开工,助推河南建设国内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王文银表示,正威将紧密围绕河南省“十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加快现有投资项目建设,在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大健康等领域深化双方合作,为促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德荣表示,宝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新材料生产研发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钢铁行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努力打造央地战略合作新高地。白忠泉表示,电气装备集团将继续加大在豫企业的资源整合力度,加快设立区域性功能性中心,积极创建新型电力装备集群,推动河南电力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能级提升。陈虹表示,上汽坚定看好河南发展前景,将把自身优势资源与河南产业发展规划、政策优势等结合起来,持续扩大在豫投资,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和产业链布局力度,大力支持河南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

  刘尚进参加考察。(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