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日发班次、准点率等17个考核指标
河南今年将新增900个建制村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20 10:54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2月20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2022年河南省加快农村交通物流体系建设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河南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陈翔在答记者问中介绍,2022年,河南对新增的1000建制村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设定了日发班次、准点率等17个考核指标,从根本上确保解决公交化服务质量的问题。

  对已实现公交化运营的线路、客车进行监管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管理服务平台已建成“通村考核”监管模块,并对已实现公交化运营的1500余条线路、6000余辆客车的发车时间、运行轨迹、日发班次,甚至是站牌位置等基本信息的在线呈现、实时显示。同时,省交通运输厅按照10%的比例进行日常抽查,按季通报;市县按照20%的比例进行抽查通报,及时纠正随意减班、不按时发车等问题,确保线路运营达到公交化运营标准,2022年共整改相应的问题点300余个。

  今年将新增900个建制村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

  下一步,河南将进一步提升农村公交覆盖面,今年拟提升2%,约新增900个建制村农村客运班线实现公交化运营。开展农村客运服务大检查,依托科技手段,对既有公交化运营的线路进行重点监测,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农村客运、物流、邮政快递、旅游等方面的融合,多角度、多层次推动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交通运输力量。(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