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吞吐量位居中部机场第一
今年春运郑州机场累计保障旅客260.5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17 15:58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2月1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河南省2023年春运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30217152119

  发布会上,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丽娟在答记者问中介绍,今年春运郑州机场迎来了兔年春运“开门红”。春运期间客运航班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保障进出港航班近2.1万架次,累计保障旅客260.5万人次,同比增长92%,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6%,旅客吞吐量位居中部机场第一。春运中,单日航班架次最高达到607架次,有半数时间单日客流保持在6.5万人次以上,最多的一天达7.6万人次。

  客流高峰出现在节前节后两个时段,特别是节后,客流量呈现平稳上升的趋势,主要以家庭旅游探亲、务工流、学生流为主。旅客乘机出行的国内热门城市有深圳、乌鲁木齐、昆明、三亚等地;国际航线和地区航线也都恢复正常。

  货运方面,春运期间郑州机场保障全货机航班1058架次,完成货邮吞吐量5.23万吨。(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