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降了
单颗常规种植牙收费不超3900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17 15:1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2月10日,从平顶山市传来消息,平顶山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政策落地执行,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费用调控目标原则上不超过3900元。

  近日,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服务自主定价项目,整合确定了“种植体植入费(单颗)”等15个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并制定各级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同时,明确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实行全流程价格调控。包括诊查费、生化检验费、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扫描设计建模费、麻醉费、药品费在内,平顶山市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调控目标原则上不超过3900元。价格调控后,平顶山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平均降幅近50%。

  《通知》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在其网站和院内明显区域公示本院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服务内容和费用标准,严格执行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民营医疗机构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和质价相符的原则合理定价。各级医保部门将探索建立警示制度,对价格高、采用“介绍费”“好处费”买卖客源引流,以及列入价格异常警示名单的医疗机构,综合运用监测预警、函询约谈、提醒告诫、公开曝光等手段进行监管,以形成良好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