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教育系统共完成培训124.81万人次
全省已有125所院校具备培训、评价资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16 10:24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2月1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2022年河南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30216095049

  发布会上,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在答记者问中介绍,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共完成培训124.81万人次、取证83.46万人、高技能人才取证40.92万人,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任务完成率分别为166.4%、119.2%和157.4%,在省直各系统中名列前茅。今年,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给省教育厅下达了“技能培训70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50万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21万人)”的目标任务。

  目前,全省已有125所院校通过人社部门“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备案审核,具备了面向社会开展培训、评价的资质。今年,将继续推动有关院校向人社部门申报备案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取得相关资质。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相关院校,向人社部门申报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机构,积极扩大面向社会的培训评价规模。(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