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对外贸易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定下新年目标
努力实现“开门红”,年度预计完成50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14 15:54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充分发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对全市外贸产业的带动引领作用,2月8日,许昌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市场采购贸易组货人企业座谈会,安排对外贸易工作计划,努力完成全年50亿元的出口指标任务。

  许昌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薛亚杰等人及许昌远鼎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维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费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2家市场采购贸易组货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通报了市场采购贸易2022年业务开展情况,对出口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业务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出口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在市场采购贸易实现“开门红”、完成全年任务、健康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各市场采购贸易组货人企业围绕业务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去年,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业务完成40.56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薛亚杰说,新的一年,许昌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要在“拼”字上下功夫: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召开推介会将业务推广至全省,切实做到“一顶帽子全省戴”;二是建立机制,每月召开一次市场采购贸易组货人企业碰头会,了解各企业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破解瓶颈;三是拓展业务,鼓励各市场采购贸易组货人企业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增加业务板块。

  据了解,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海关监管代码“1039”)是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其优点是可享受国家支持的主体准入、出口通关、免税模式、外汇管理等一系列独有的改革政策,提高对外贸易的便利化程度,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无进项票、出口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