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拼抢“开门红”暨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13 19:5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拼抢“开门红”督导服务工作汇报暨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后第一时间,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全市拼抢“开门红”暨经济运行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拼的氛围、抢的干劲、好的态势,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副市长刘震、王国庆、肖文兴、薛志勇、耿国庆,市政协副主席孙国才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审视拼抢“开门红”。开局事关全局,要善于从政治上审视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狠抓政策措施落实,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运行,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运用综合手段,实现拼抢“开门红”。一是政策兑现,推动提振市场信心90条、春节前后稳岗稳产6条等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推进惠企政策免审即享,确保及时兑现到位。二是优化环境,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三是助企服务,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担当、精准监督,推动“万人助万企”干部全员上岗、下沉一线,帮助企业办实事、通堵点。四是纾困解难,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推动企业实现健康发展。五是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六是住房消费,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探索预售制度改革和现房销售,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七是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八是务实重干,强化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只争朝夕的实际行动营造铆足干劲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通过统计结果,检验拼抢“开门红”。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奋力实现“保十争五”。坚持精准施策,做到考什么、答什么、着重抓什么,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逐项落实、细化抓实,努力在全省走在前列。强化激励鞭策,健全完善规上工业运行周调度、经济运行先行指标旬报制度、统计数据上报联合办公机制、经济运行季调度等制度,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拼状态、拼环境,抢政策机遇、抢投资进度”热潮,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展形象。

  会议通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