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
在示范区拼经济抓投资促消费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13 17:5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2月7日,济源示范区召开拼经济抓投资促消费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拼抢意识,全力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庄建球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局、事关全年、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安排部署,树立跨越赶超的雄心壮志,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拼得全年“满堂彩”。

  庄建球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抓好“开门红”关键重点。要抓好示范区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的100条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发挥最大效应。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推动各项工作迅速开局、争先晋位。要跑出项目“加速度”,全力开展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万人助万企”,促进企业生产开足马力。要着力抓好春耕备耕,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物资稳定供应,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线。

  庄建球要求,要奋力攻坚,坚决确保“开门红”圆满实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超常举措、超常努力,巩固优势、补齐弱项。要加大督办力度,不断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要聚焦一季度经济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以强劲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张宏义安排部署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俞益民、侯波、张元再、李文轩、赵会生、王笑非就各自分管领域指标及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安排部署。武胜伟出席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全年及一季度主要指标预期目标,细化了各项工作举措。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