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8 09:3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今年2月2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修复”。当天下午,由安阳市林业局主办的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汤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为进一步引导公众了解湿地、关注湿地,保护湿地,围绕宣传主题,市林业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深入宣传。活动当天,安阳市林业局采取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现场签名等方式,重点宣传湿地的重要生态功能、湿地生物多样性及破坏湿地的禁止行为等,增强公众湿地保护意识,让公众了解湿地科学知识。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还在公园附近的鸟类观测点架起望远镜、高倍镜头相机等专业观测设备供公众观测体验,让公众近距离观看水中的白鹭、苍鹭等各种水鸟,向公众普及爱鸟知识。

  据了解,世界湿地日当天,安阳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共印发宣传图册4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90余条,现场签名5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