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
就业援助月河南专场活动安阳市分会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8 10:2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2日,安阳市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河南专场活动安阳市分会场”大型现场招聘会。本次活动,全省18个地市联动,同步启动线上直播带岗。

  本次招聘会通过各分会场对接主会场“腾讯会议”视频连线形式,实现直播与现场招聘会的融合联通,有效扩大了线上带岗的服务半径。视频连线各地直播现况,将招聘现场实时状况投射到云端,让网上观众沉浸式感受现场人企火热交流的热情氛围,吸引更多有心就业的人员驻足查看岗位资讯。高校毕业生张敏说:“我是去年的毕业生,今天的招聘会给我们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会,它充当了一座桥梁,让我们有机会跟企业面对面沟通。刚刚我大概浏览了一下,感觉可供选择的岗位非常多,并且企业的种类也很多,让我在就业方面有了很大的信心。”

  市职介中心线上服务科科长霍现芬介绍,招聘会前期,各区组织基层服务人员广泛开展就业需求调研、建立实名制帮扶名单,向重点困难人员提供靶向推岗服务,对高校毕业生和其他求职人员进行走访,面对面分类精准推荐岗位信息。同时,他们严格把控参会企业资质及岗位质量审核,保障岗位含金量,最终选择9家优质企业走进直播间进行岗位推介,另有51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以文字形式向大家推送。60家企业共提供岗位315个,岗位需求6000余人,涉及电气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信息技术、工艺工程、医疗、住宿餐饮、商品零售等多种领域。截至直播结束,线上线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90人次。

  “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加速启动就业援助,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2场,累计参会企业1192家次,岗位3909个次,岗位需求4.7万余人次;其中直播带岗2场,参与企业106家,岗位482个,岗位需求7000余人,线上线下累计收到简历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955人次。新春过后,公共就业服务迎来新篇,我们将以‘拼起来,就业更出彩’为主题,持续扬帆远航、同心合力掌舵,破‘就业难、求职难’难题,为稳发展稳就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市职介中心主任许秀清说。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