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主持召开
建设农业强省专家座谈会时强调
树立专家思维 系统观念 答卷意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7 11:49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1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主持召开建设农业强省专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凝聚智慧力量,共谋农业强省建设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省社科院、省农科院、河南农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部分“三农”专家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熟悉和擅长的领域,为农业强省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孙巍峰对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南“三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高度肯定,并叮嘱有关处室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落实到下步工作中。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推进农业强国建设,河南有责任、有基础、有能力,更要有担当、有行动、有作为。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省农业农村厅责任重大、使命如山。全厅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以此次专家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的蝶变。

  孙巍峰强调,开启建设农业强省新征程,迫切需要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领导农业强省建设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全厅各单位要树立专家思维。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全面掌握,对我省“三农”发展情况要准确把握,对存在问题要了然于胸,在问题破解上要有案例分析、数据支撑、实招妙招。要多问为什么,善于借助外脑,遇到搞不明白的要随时找本领域的权威专家咨询。要树立系统观念。要系统谋划、协同推进,不能单打一,做到全省一盘棋、农业农村一盘棋、农工商贸金融一盘棋、投融建运一盘棋、产学研用一盘棋。重点任务要实行“专班+部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系统性。要树立答卷意识。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把发展目标规划好,把工作方法设计好,把工作任务安排好。积极开展试验示范,挖掘推广基层经验,推动工作项目化、模式化,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三农”领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孙巍峰要求,要加强“三农”专家库建设,聘请一批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担任首席专家、企业专家、金融专家、基层专家等,推进专家咨询制度化、规范化,为农业强省建设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

  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