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过大年 河南村BA唱主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7 14:56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篮球一直是河南农村地区最受欢迎、参与度最高的运动项目之一,举办多年的“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也是河南春节期间重要的全民健身活动。在河南焦作、三门峡、新乡等地,随着一声声开场哨的鸣响,场内竞争激烈、场外观者云集的热闹场面得以呈现。

  三门峡:好戏连台无缝对接

  1月24日,焦村镇卯屯村春节篮球邀请赛揭幕,参赛队伍共有15支,比赛分小组赛、淘汰赛、排名赛三个阶段,总共进行了29场精彩的赛事。

  虽然早在大年初三就揭开战幕,但卯屯村的篮球赛并不是最早的。在该村西南6公里处的塔底村,篮球赛在大年初一就已经开打,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冠军。塔底村的比赛一结束,卯屯村的开场哨就马上响起,实现了“无缝对接”,十里八村的乡亲们也能得以持续享受篮球的乐趣。

  新乡:“扔掉”手机回到球场

  就在卯屯村篮球邀请赛开始的同一天,数百公里外的新乡县翟坡镇东大阳堤村第六届“村BA”也如约开赛。

  这项比赛如今已成为新乡县过年的“招牌节目”,带动了全县农民篮球事业繁荣发展。

  由于准备时间和场地条件限制,今年邀请的参赛队伍,仅有5支新乡县高中球队和3支新乡市高中球队。东大阳堤村党支部书记陈来胜表示,这是一次尝试和创新,旨在鼓励中学生们远离手机游戏和虚拟世界,在现实生活中发现快乐和美好。

  焦作:“贵宾”受邀远道而来

  1月27日,在温县武德镇村的室内篮球馆,2023年春节武德镇“村BA”男子篮球邀请赛拉开帷幕,8支来自温县、博爱、济源等地的业余篮球队为夺取冠军展开精彩角逐,参赛队中还包括一支远道而来的贵州省球队。

  揭幕战现场,看台上座无虚席,不少人搬来小板凳“见缝插针”或者干脆就在场边席地而坐。

  本次邀请赛由武德镇村近40家企业赞助举办,另设三分球投篮比赛和扣篮比赛,所有冠军将在2月11日决出。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