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服务好起来 项目多起来 河南助企纾困解难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6 13:23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河南省迎来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数千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在南阳市中光学集团整机整装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记者看到,零部件经过流水线上十几道标准化工序加工,最终成为一台台完整的投影机。经过质检、包装等程序后,成品将走向全国各地并出口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中光学集团董事长李智超告诉记者,得益于省市两级政府支持,原计划从开工到投产需要12个月的建设项目,仅用时9个月就顺利投产,“这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步,对产品结构升级及产业规模增长将带来积极影响。”李智超说,项目建设过程中,政府部门多次深入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服务好起来,项目多起来。对于政府的服务,南阳市利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沙兰涛感受颇深,“我们的智能传感自动化分拣及输送设备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5个月时间,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沙兰涛告诉记者,作为项目建设参与者,企业明显感觉到政府服务的转变。“对于今年的发展,我们信心十足。”沙兰涛表示,新投产生产线预计今年能够实现5亿元产值。

  据了解,河南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共3325个、总投资3.1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8万亿元。通过“三个一批”活动,将解决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的“进”,实现更加坚实的“稳”;强化新动能支撑的“进”,实现更有活力的“稳”。

  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表示,要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开足马力拼经济,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顺利实现、超额实现。(记者 夏先清 杨子佩)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