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丨翻台率攀升夯实店主信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6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丨翻台率攀升夯实店主信心

2月5日,郑州某商场的一家餐厅门外,等候就餐的食客排起长队。记者 孔学姣 摄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2月5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吃喝仍是重头戏,一盘盘美味熨帖了消费者的味蕾,一个个攀升的翻台率则夯实了餐饮业加快恢复向好的信心。

  最近几日,每天晚上9时许,阿庄地道豫菜通泰路店依然有顾客在排队等候,据门店负责人介绍,元宵节前后的包间已全部预订出去,大厅的等位时间也在拉长。这家老牌豫菜于去年上榜大众点评,成为新晋“网红”,春节期间不仅本地人喜欢来这里尝一尝“有年味的年夜饭”,大量外地游客也纷纷前来尝鲜。

  “民以食为天,阿庄近期在郑州市区的几家门店营业额均创下近4年来新高,这也让我们坚信餐饮行业作为国民消费的刚需行业,发展会越来越好。”阿庄地道豫菜品牌创始人王铁庄说,作为本土餐饮企业,要坚定信心,巩固提升品牌优势,在顾客体验、门店环境、菜品提升上下足功夫、做出特色,朝着百年老店的目标努力。

  春节期间,各大商场内美食以及简快餐销售非常火爆,巴奴毛肚火锅河南地区多个门店每天翻台超8次,姐弟俩土豆粉营业额接二连三打破门店经营纪录……如今,热闹的场景依然在延续,在位于花园路上的一家商场内,负一楼小吃区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楼上的各大餐厅都排满了人,叫号声此起彼伏。就餐高峰时,居然找不到一家不用等位的餐厅,各类茶饮店门口也排起了长队。

  本土茶饮品牌蜜雪冰城春节期间的销售业绩已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据了解,蜜雪冰城河南大区普遍实施了春节不打烊、激情奋斗过新春的经营计划。此外,蜜雪冰城也在紧抓海外市场拓展,印尼部分门店营业额达到新峰值,泰国博仁大学店于2月3日正式开业。

  据蜜雪冰城招股书披露,截至去年3月末,蜜雪冰城在印尼、越南已分别开设了317家、249家门店。随后,蜜雪冰城海外拓展版图接连扩展到了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作为河南新茶饮出海的代表,海外拓展不仅为自身带来了更大的市场,也为国内连锁品牌出海积累了经验,助力中国品牌和文化走向世界。”蜜雪冰城有关负责人说。

  “春节后餐饮消费热度不减,餐饮业在各个细分赛道加速发力,迎来开门红。”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舆情中心副主任靳中兴说,“春节前两周,我省餐饮行业景气指数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春节期间,全省餐饮企业、门店营业额同比上涨了20%~30%,尤其是开封、洛阳等旅游热门城市人流量迅速回升,带动餐饮业表现亮眼。红红火火的餐饮消费为市场复苏开了个好头,提振了稳经济、促发展的信心。”(记者 孔学姣)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