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许昌:文明游灯会 欢乐闹元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3 15:2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文明展现魅力,有礼成就美景。2023年元宵佳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许昌市各景区景点针提供高品质服务,创造安全环境,因地制宜做好假期市场供给工作。

  1月31日,记者在灞陵桥景区、春秋楼景区、曹丞相府景区看到,新春大庙会、民俗文化表演、新春灯会等活动热闹非凡,不少游客全家上阵来赏灯。花市灯如昼,沉醉灯海中,大家观灯赏景、拍照留念,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虽然人流量很大,但各个景区环境整洁、秩序井然。许多市民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及时整理带走,自觉营造整洁干净的赏灯环境,小小的举动彰显文明素质的提升。记者还看到,市民游客自觉有序游玩,一些家长在领着孩子赏花灯时,还不忘提醒孩子文明赏灯,不触摸花灯,不攀爬灯组。

  在许昌市各个景区景点、公园游园醒目位置,文明旅游的标识随处可见。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景观、饱含着正能量的漫画展板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宣传深入人心,形成了特有的亮丽风景线。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大家要一起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自觉做爱护生态环境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出游环境,带走美好的回忆,留下文明的新风。节日期间,在旅游业重新恢复生机的同时,文明旅游成了“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