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作市规上企业春节连续生产可享受奖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6 22:4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可享受奖补。记者2月1日获悉,此项政策落实工作即将启动,按照全省统一规范的工作流程,补贴企业名单和金额经公示无异议后,将于2月28日前报送省人社厅审核、汇总。企业“免申即享”,补贴资金由市财政部门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

  为鼓励支持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1月20日,焦作市出台《2023年春节期间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若干政策措施》,其中第二条规定,鼓励支持企业连续生产,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奖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奖补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激励生产,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1月30日,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下发关于落实政策措施,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补工作的通知,明确补贴发放范围为,2023年1月17日至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至农历正月十五,共20天)期间保持连续生产(日均用电量不低于2022年日均用电量的7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补贴发放标准为,以2023年1月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为基数,按500元/人的标准进行奖补,每家企业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项补贴发放的工作流程为:由统计部门提供2022年12月份确定的在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单;电力部门据此提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电量,并筛选出符合2023年1月17日至年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至农历正月十五)期间日均用电量不低于2022年日均用电量的70%的企业名单;工业和信息化部门配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做好特殊情况现场核查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据当地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金额,形成汇总表,经公示无异议后,于2月28日前将数据报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汇总。

  据悉,此项补贴采取“免申即享”方式,补贴资金由省财政厅拨付到各省辖市财政部门。通知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账户。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