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訾小春出席
全省邮政管理系统领导干部“绿盾”系统应用专题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2 15:41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1月30日,河南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河南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举办全省邮政管理系统领导干部“绿盾”系统应用专题培训班,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通报了2022年度河南省“绿盾”工程信息化应用考核结果和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信息系统应用情况,围绕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建设概况和六大系统功能进行了全面讲解,推动全省邮政管理系统领导干部做“绿盾”系统功能运用的明白人。

  訾小春指出,“绿盾”工程是国家邮政局“一号工程”“金字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载体,是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的具体体现,对提升邮政行业信息化监管水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强化物流保通保畅,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具有重大意义。

  訾小春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绿盾”工程信息系统建设应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带头学习应用“绿盾”工程信息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观念,充分挖掘“绿盾”工程信息系统功能,确保信息系统发挥综合管理效能。

  訾小春要求,要强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理念,推动“互联网+安全监管”管理新模式,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深入推进“绿盾”工程信息系统应用,有效提升信息系统登录率、视频联网在线率、安检机联网开机率、执法案件线上办理率,强化事中监管,以信息技术手段应用提高“三项制度”和安全生产操作规范落实的效能,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邮政。

  訾小春强调,安全中心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服务支撑保障作用,认真落实安全监管保障责任、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提升信息化运营水平、加大数据资源利用保护四项重点任务,切实履行本地行业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服务支撑保障责任。

  省局领导,省局机关相关处室,各省辖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级邮政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