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认真传达
落实厅长办公会、重点工作汇报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2 15:45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1月28日-1月30日,厅执法局先后两次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落实厅长高建立在厅长办公会、重点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局认真学习领会了高建立对执法工作提出的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推行柔性执法举措、遏制执法乱象的指示要求,深入研究近期执法工作重点。一是重拳打击非法营运,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组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线路联动等方式,强化“两客一危”、农村客运、“黑车”执法监管,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客运市场平稳有序。二是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助推工作提质增效。尽快收心归位、调整状态,真抓实干,全方位提升能力水平,认真谋划好新一年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三是加强政策研究指导,完善执法制度机制。注重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对执法工作的行业指导,深化巩固改革成果,健全完善执法工作各项制度机制,用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政策指导基层工作。四是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坚决遏制执法乱象。研究出台全省执法监督管理办法,规范执法监督工作程序,坚持每季度组织开展异地执法监督行动,严格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发挥好“社会义务监督员”作用,提升执法监督效能,遏制执法负面舆情。五是大力推行柔性执法,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指导各级执法机构从“重处罚”向“重服务”转变,坚持以教育为主、惩戒为辅的原则,实行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减轻处罚等措施,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