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剧院二团惠民演出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2 16:12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大年初八上午,长葛市增福镇段黄庄社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大戏开锣,河南豫剧院二团“舞台艺术送基层”惠民演出活动正式启动。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近距离地欣赏文化盛宴。

  本场惠民演出活动是河南豫剧院二团在全国疫情防控全面放开之后,首次走进基层,深入人民群众之中。在段黄庄文化广场的戏台前,吸引了来自十里八村的乡亲驻足。演员们为大家表演了豫剧《清风亭上》《程婴救孤》,深厚的唱功和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看得兴高采烈,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深深地沉浸在精彩的演出中。

  “好多年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戏曲了,而且还是在自己家门口。演员唱功好,表演精彩,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村里热闹了,文化生活也丰富了。送戏下乡不仅送来了文化,还让人心里感到很暖,希望这种活动常办。”村里的老百姓看完演出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文化惠民措施实,乡风文明气象新。河南豫剧院二团负责人介绍,站在2023年的新起点上,将认真贯彻落实“舞台艺术送基层”惠民演出活动,把代表省团最高艺术水准的好戏唱到老百姓心坎儿里,丰富和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