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
出席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开工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2 16:12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工业遗址“变身”文旅新地标,焦作又有大动作!1月31日上午,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一期)项目举行隆重开工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立新,焦作市副市长吴军等出席仪式。

  作为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项目是全面打造高能级文旅,建设“山水富城·文武福地”的具体举措,更是坚定不移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探索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的生动实践。该项目秉承“神华记忆、未来之城、与故为新、众创共享”的设计理念,以提升原有风貌,保留旧厂情怀为宗旨,坚持文化赋能,设计建造矿业研学中心、生态艺术中心、非遗文化展示中心、特色运动交互中心、工业文明体验中心等多种文化应用场景,以文化创新带动城市复兴,力争打造人文历史活化石,城市更新示范场,让更多的人充分体验文化遗产的魅力,从而进一步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为焦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悉,焦作·百年矿业遗址公园项目计划总投资9.5亿元,占地面积约18.67公顷,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项目将秉承保护文物建筑和传承历史文化的开发理念,在尊重老厂房建筑风貌的基础上融入当代创新元素与内容,拟打造成为一个全国知名的融合在地文化、创新商业、非遗体验、沉漫式旅游的“城市工业遗产更新”项目。项目共分两期开发,第一期进行保护性开发,二期进行拓展性开发,主要建设有百年矿业博物馆、矿业研学体验、矿业历史场景再现、轨道观光车、原始矿洞探秘体验等特色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