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自觉做好这项“政治体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2 07:10 来源:河南日报

  眼下,很多部门单位,都在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保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既是尊崇党章、践行党章的具体行动,也是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义务、必须遵守的纪律。

  开好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至关重要。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面向全体党员的一次“政治体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才能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就能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呈现新气象。

  开好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可少。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有力武器。参加组织生活会,既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通过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也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通过互相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端正态度、打消顾虑,坦诚相待、触及灵魂,才能查找不足、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好钢都是炼出来的。只要把党的组织生活的熔炉烧得更旺,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我们就一定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拼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磨砺干事创业的“金刚钻”,从而为党的各项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赵志疆)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