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凯主持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1 20:24 来源:河南政府网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2月1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研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真诚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凯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主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会议要求,要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把省政府领导班子建得更强,不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

  王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探索新路径、创造新业绩,更好应对变局、开创新局、服务大局。

  王凯强调,必须把牢正确前进方向,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胸怀“国之大者”,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必须保持昂扬奋斗姿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大的拼劲、闯劲、韧劲,全力以赴抢机遇、扩投资、抓招商、优服务、惠民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必须锻造过硬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砥砺伟大斗争精神,知责明责、担难担险、求实求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重点工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斗争精神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必须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政府党组成员孙守刚、刘玉江、宋争辉、张敏、郑海洋、杨青玖、刘尚进、朱鸣出席,孙运锋列席。(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