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拼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2-01 20:24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1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拼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实干为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根本的政治纪律,牢记“国之大者”,扛稳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全链条闭环式办理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各项整改,聚焦长治常效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发扬优良作风、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研究了拼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工作,强调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增强拼抢意识,抢抓政策机遇,强化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市场尽快复苏回暖,支持企业早复工早达产,积极招引高能级产业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惩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