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洛阳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时强调
抓牢抓实重大项目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为建设制造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29 19:20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9日,省长王凯到洛阳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千方百计优化服务配套,全面推动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河南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洛阳石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已完成核心区土地平整,施工现场车辆如织、热火朝天。王凯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配套设施完善等情况,向建设者们致以新春祝福,勉励企业优化整合资源,提升技术水平,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绿色石化及先进材料生产基地。在中州时代新能源生产基地建设现场,王凯认真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情况介绍,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紧盯时序、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建成、顺利投产。

  王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拼经济抓投资,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抓实抓牢重大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为实现经济“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化创新驱动引领,积极搭建产业研究院等研发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瞄准高端市场研发更多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下游产品。要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聚焦主导产业集中力量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围绕延链补链培育带动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优化产业生态,实现集群发展。要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完善交通、物流、电力等基础设施配套,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条件。

  王凯还实地考察了洛阳氢能产业项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产业标准、科学规划布局,聚焦“制、储、运、用、研”全链条关键环节,加大政策、资金等支持力度,推动绿色氢能产业规模化示范应用,加快郑汴洛濮氢走廊建设步伐。

  江凌、刘尚进参加调研。(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